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永宁隧道贯通

www.scol.com.cn (2019-07-16 09:11: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石梁乡的永宁隧道,是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永宁隧道日前顺利贯通,标志着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永宁隧道顺利贯通 施工单位供图

永宁隧道全长2466米,设计为分离式隧道,于2018年4月动工修建。“该隧道有较长的浅埋段,上方为冲沟,施工难度较大。”永宁隧道施工单位、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22标段项目副经理程晟介绍,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恶劣的作业环境,施工人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顺利贯通隧道。

“永宁隧道是重要的主线隧道,其顺利贯通为项目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整个标段具有重大意义。”程晟告诉记者,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22标段境内在建的永河沟大桥,长235米,桥墩最高处61.5米,为标段内最高的桥。该大桥位于永宁隧道和雷打石隧道(尚未贯通)之间,永宁隧道贯通,为大桥架梁提供了运输通道。

据悉,仁沐新高速起于眉山市仁寿县,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全长204.16公里。其中马边支线起于沐川县富和乡,止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全长14.7公里,路面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当前,马边支线正加快隧洞和桥梁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2%,预计2020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马边支线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马边群众出行条件,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结束马边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