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7地上榜四川第一批非遗体验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7-14 12:19: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7月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示拟列入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名单的公告》,乐山7个体验基地上榜。

记者了解到,这7个体验基地分别是夹江状元纸厂竹纸技艺体验基地、夹江大千纸坊竹纸技艺体验基地、夹江木版年画体验基地、峨眉武术体验基地、沐川草龙技艺体验基地、犍为罗城麒麟灯技艺体验基地、峨边大堡甘嫫阿妞传说体验基地。这7个基地所涉及的非遗体验项目分别为竹纸制作技艺、夹江年画、峨眉武术、沐川草龙、罗城麒麟灯和甘嫫阿妞的传说。

据悉,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第七届非遗节“非遗之旅”创新理念落地实施,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创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推荐申报工作。经审核推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拟确定命名首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共15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