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乐山积极准备

www.scol.com.cn (2019-07-11 09:17: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高懿罗晓玲  

7月9日傍晚,中心城区绿心北停车场一角的垃圾分类站引起了过往市民注意。这是乐山市环卫局近期设置的首个垃圾分类站,和之前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功能一致。垃圾分类站内分蓝、绿、黑、红四种颜色的方形垃圾箱,分别投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垃圾箱上分别标明了常见垃圾的分类。

垃圾箱颜色鲜艳,还各自加上了“表情包”,显得很可爱,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摄照片熟悉垃圾分类知识,扔垃圾的人也不忘按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对于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扔对垃圾,是为咱们的城市负责,也是为自己的生活环境负责。”市民许女士说,作为一名乐山人,应该主动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养成良好习惯。

近年来,乐山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准备工作,2018年12月,市政府下发《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到2020年底,乐山市主城区、峨眉山市城区、犍为县城区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其余县(区)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全市公共机构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基本形成。根据该方案,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行“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类标准。截至目前,市环卫局已在中心城区设置垃圾分类收集亭(垃圾分类站)69个;智能回收机已在中心城区4个办公区投放,今年内,还将在12个小区、8个办公区、5所中小学投放智能回收机。(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