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乐调研政协党的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7-10 09:40: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率省政协调研组来乐开展“政协党的建设”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参加调研;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陪同调研;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参加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万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易凡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全市政协党的建设情况汇报,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夹江县政协负责人分别发言。

崔保华指出,乐山市委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乐山市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立机关党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构建了党组织体系,在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上,想了很多办法、探索了很多好的做法、积累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强化,显现了党建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双向发力和“两支队伍”建设的好成效,在助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上显示了政协的独特优势。

崔保华要求,市县两级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好“三本书”,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牢记在心、践之于行。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担负起加强党对各项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职责,更多搭建平台、构建机制,真正把政协履职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果。要牢牢把握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大力抓好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质量。

在乐期间,崔保华一行还看望了住乐省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其对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