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沿森物流园区一期月底全面完工

www.scol.com.cn (2019-07-08 10:09: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运输车穿梭,搅拌机轰鸣,电焊花飞溅,作业面忙碌……近日,记者在位于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石桥冲村的沿森物流园区了解到,园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完工,道路、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并于本月底全面建成。园区将于8月开园,填补乐山电商快递产业园的空白。目前,园区正同步进行前期招商和运营准备工作。

“集团对这个物流园区倾注了大量心血,项目建成对乐山物流具有里程碑意义。”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介绍,项目被列为乐山市物流产业增效行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市中区“挂图作战”项目,承载了沿森物流集团的“流通梦”。整个园区以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进行打造,建成后将通过高效利用、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区域内物流产业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作效率,提升全市物流产业形象。

园区主体建筑基本成型

以“乐山一流公路物流港”为目标进行打造,园区总规划用地达40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于2018年4月启动建设,占地100亩,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电商快递分拨和仓储中心及物流配送1.1万平方米,办公大楼及物流信息中心8000平方米,车辆维修中心2500平方米。园区将从承担电商快递产业、零担产业、城市综合配送、城际物流和大型仓储做起,打造“乐山造”电商快递产业园,促进本土电商企业快速发展,逐步成为配套设施齐全的城市综合体。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物流承担着诸多产品“交流吞吐”的责任,是“乐山造”走出去、其他产品引进来的重要支撑性、基础性产业。谢志强说,强有力的物流能够有效帮助企业降低流通成本,乐山提出“打造西南交通物流枢纽”的规划,沿森物流园区便是顺应规划而生。

同时兼任乐山市道路运输协会主任的谢志强,认为自己有义务为乐山物流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在他看来,乐山坐拥优越地理条件,具有发展物流的广阔前景,省市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支持。搭乘发展东风,沿森物流园区等项目有望引领改变乐山物流“散乱小”的现状,建立货畅其流、经济便捷、服务高效、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为乐山建成四川省沿江物流增长极的重要物流枢纽,全省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