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来乐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08 10:00: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7月3日至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组莅临乐山调研健康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后池村和下溪镇珍珠桥村、乐山市人民医院等地,了解该市健康扶贫政策落地和创新做法。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乐山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据悉,为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6年以来,乐山整合资源力量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工作目标,以4个贫困县(区)为重点开展工作,通过实施医疗救助扶持,落实公共卫生保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着力培植卫生人才,开展生育秩序整治,多种方式整合资源力量、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我市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资金落实和项目落实。

2016年以来,乐山对全市21.2万贫困人口逐户分类建档,实现了就诊精准识别100%、就医信息管理100%、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100%。我市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十免四补助”和“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结算”制度,全面落实“两保、三救助、三基金”,全市卫生扶贫救助基金配套7775.6万元,累计救助16.5万人次5341.6万元,筹资933万元的医药爱心基金累计救助1446人次支出480万元。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和住院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控制在10%以内(深度贫困县个人支付控制在5%以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