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乐山至金口河道路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9-07-06 11:22: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实地调研看进展,汇报交流助推进,7月4日,乐山召开乐山至金口河道路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该道路综合整治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乐山至金口河道路综合整治,是我市立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而实施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全市新一轮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确定的重点事项。其中,中心城区经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至金口河区这条沿大渡河的“大动脉”能够有效串联起沫若故居、大渡河沿线风光、黑竹沟、大渡河金口大峡谷等旅游资源,是国家规划的川滇国家旅游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精心筹划的精品旅游线路。

在现场察看羊竹坝滨水公园及该工程峨轸路等路段整治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张彤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乐山至金口河道路综合整治,不是简单的把路修好,要深入实施“交通+”战略,推进交通与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相结合、风土人情与地域特色相结合、自驾游与体验游相结合,以道路交通以线带点,以点带面,将沿线的生态、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做优做深独特的大渡河水文化文章。

张彤强调,要注重多规合一、统分结合、资源整合,加快推动。乐山至金口河道路综合整治项目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张蓝图”、力量整合、分步实施,避免各自为阵;市级部门要做好规划协调,沿线各区县要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建设,努力将乐山至金口河道路打造成一条脱贫奔康的“致富路”、风景独特的“旅游路”、环境优美的“生态路”、改善民生的“幸福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