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到峨边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05 09:21: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7月3日至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陈长明,市委秘书长廖策军、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行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先后前往新林镇黄泥村、勒乌乡山峰村、黑竹沟镇底底古村等地,深入彝家院落,入户走访群众,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导峨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在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后,张彤指出,峨边大排查工作领导重视、推进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推动峨边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同时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大家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回避、不遮掩、不虚报、不应付,真正把情况摸准核实,分层分级、分门别类落实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取得实效。要配足力量,严格工作要求和程序,加强全程管控,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排查工作。

张彤强调,要敢于揭短亮丑,加强全面整改,做好对标补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精准脱贫;抓好产业发展,构建稳定发展支撑;深化励志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脱贫摘帽。要加强宣传培训,严明工作纪律,关心厚爱干部,落实好相关保障。今年时间已过半,大家要把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善作善成,抓好经济稳定增长、全域开放、县域经济和文旅融合发展、社会民生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峨边期间,张彤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峨边教育、医疗一线的浙江省台州市对口帮扶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