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乐开展景区立法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7-01 09:20: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6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率调研组一行来乐,开展景区立法调研,指导我市《峨眉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和《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制定工作。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释永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秘书长谢晓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实地调研景区景观保护、宗教建筑和宗教文物保护、大佛景区水域航道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立法基本情况,并对立法中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地方特色,以及如何破解景区保护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亟待规范完善的事项等提出了具体立法指导意见。

赖淑芳表示,此次省人大调研组来乐开展立法调研,是对乐山地方立法工作的鞭策和推动,将进一步促进该市景区立法工作。下一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省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科学管理为要,文化传承为民,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用心用情用力修改完善好两个条例,力争制定出富有乐山特色、四川特色、可操作、可落地的高质量地方性法规,不愧历史,不负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