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禁毒防艾“点亮火把”

www.scol.com.cn (2019-06-25 09:10: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为做好青少年群体的禁毒防艾工作,加强禁毒防艾法治宣传力度,昨(24)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的“点亮火把”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品牌启动仪式在乐山一中举行。

同学们认识毒品

活动现场播放了禁毒微电影和歌曲《公正之路》,让大家感受到了检察干警对禁毒防艾的决心。在随后开展的“点亮火把”禁毒防艾法治音乐课上,检察官通过音乐与法治的结合,从毒品的概况、青少年染毒途径、毒品危害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掌握了解毒品知识、沾染毒品与艾滋病的严重后果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学习了解有关毒品知识,在禁毒防艾路上自觉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省禁毒办、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民宗委还向乐山市和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县(区)两级人民检察院授予“乐山市点亮火把禁毒防艾宣传团队”旗帜。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各级各部门重拳出击,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肃毒害、保平安、护民生,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蔓延势头,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