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名武林高手明天“峨眉论剑”

www.scol.com.cn (2019-06-15 12:44:49)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丁伟 李昕锋  

6月1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在峨眉山市开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赛会相关工作已全部就绪。

峨眉武术是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余进 摄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锦标赛主题为“慧定峨眉·武动世界”,将有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支队伍、5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当天,将举办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演出分为暖场环节《慧定·峨眉》、入场仪式《旗聚·中华》、主题展示《武动·世界》3个板块,将融合峨眉本土元素、儒释道文化元素、现代科技元素以及世界民族元素创新呈现。在体现武术精神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新时代峨眉城市精神和人文理念,体现人与武术、人与自然、人与生活、人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赛事活动将持续至18日。赛事的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分境内和境外两个大组,分别设个人、对练、集体三个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按男女、拳种分少儿、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五个年龄组。除比赛外,还将举办武术名家讲坛、冠军汇演、体育商品展销、文化旅游体验等配套活动。

作为全国先进武术之乡,峨眉山市是峨眉武术发祥地。峨眉武术距今已有三千年历史,以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独特风格,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2008年,峨眉武术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峨眉山市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峨眉山市积极传承发展峨眉武术,作为丰富旅游内涵、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内容。2017年11月,峨眉山市成功承办了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此外,峨眉山市还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记者 丁伟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