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口河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6-06 09: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初夏时节,金口河大瓦山上的转转花(学名“灯台报春花”)在高山的林间盛放,紫红色的花朵一圈圈围绕在花干上,亭亭玉立。花开时节,金口河也迎来了第二届金口河转转花文化旅游节。

本届旅游节以“壮阔新征程,圆梦大瓦山”为主题,通过八大主题活动,全面展示金口河区在脱贫攻坚、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推进旅游与文化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助力“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建设,开创“处处是景”的全域旅游新局面。

6月5日上午,第二届金口河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进行了四川省八市州区第十八届摄影联展,共展出500余幅(组)摄影作品,内容涉及自然、人文、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同时,还在金口大峡谷景区、铁道兵博物馆和大瓦山五池水利风景区设点,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有乌天麻、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以及手工制作的端午节民间传统美食粽子供市民游客选购。

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第二届金口河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八大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期间的 “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乡村振兴聚金口”高峰论坛、“八方摄友看金口”四川八市州区县摄影联展。7月至12月,还将举行“只争朝夕奔金口”乡村文艺大汇演、“金秋山韵跑金口”山地马拉松赛、“盛夏清凉享金口”山地旅游帐篷节、“史诗再现走金口”铁道兵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活动、“精彩动感汇金口”网友随手拍征集等活动,覆盖全年,精彩纷呈。

据了解,金口河如同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大公园”,拥有着森林、峡谷、河流、湖泊、花海等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近60%,气候温和湿润,负氧离子含量高,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90%以上,是一个洗心洗肺的“大氧吧”。

此外,金口河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禀赋极高,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金口河有着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大瓦山大峡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张“国字号”旅游名片,海拔3236米的大瓦山被誉为“世间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大渡河峡谷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三线”文化、抗战文化、铁道兵文化、民族文化也在此交相辉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