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高速出行指南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52: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7日至9日(周五至周日),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获悉,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该分局针对辖区包括乐山境内高速公路在内的高速公路路况进行提示,助你安全、顺利出行。

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6月6日下午至6月7日上午;返程高峰将提前至6月8日下午至6月9日上午,6月9日下午车流趋于平缓。

易拥堵路段时间及绕行建议

◆易拥堵路段:

成乐高速乐山方向全线

◆易拥堵时间:

去程为6月6日16时至22时、6月7日8时至10时,返程为6月8日14时至22时、6月9日8时至20时。

◆易拥堵原因:

因成乐高速青龙至眉山段扩容施工,对乐山往成都方向的眉山南枢纽至青龙场枢纽进行交通管制需驶离绕行,成都往乐山方向可正常通行,小长假期间,成乐高速全线乐山方向将较拥堵。此外,乐山往成都方向车辆将从眉山南枢纽分流下高速,眉山南分流点及分流下站的遂洪高速东坡、修文收费站将拥堵。

◆绕行建议:

乐山往成都方向的车辆注意选择错峰出行,出行前提前规划好路线,充分运用地图导航和交通广播电台关注各绕行线路实时通行状况,选择最优线路。

旅游景区周边道路易拥堵路段时间及绕行建议

◆成乐高速128公里-131公里的3公里路段易拥堵原因:该处是成乐高速与G93成渝环线交接处,宜宾、雅安、成都方向前往乐山大佛旅游车辆都将从此处经过。

易拥堵时间:6月7日至6月9日上午10时至12时。

绕行建议: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的车辆,可从成乐高速棉竹互通立交经绕城高速至景区;如遇五通桥收费站交通管制,车辆可绕行进港大道、省道104线;如遇犍为北收费站交通管制,车辆可从国道213线绕行。

◆乐山大佛景区周边道路:乐自高速

易拥堵时间:6月7日至6月9日10时至18时。

绕行建议:如遇全福收费站交通管制,车辆可从乐井快速通道绕行;如遇茅桥收费站交通管制,车辆可从省道305线绕行。

◆峨眉山景区周边道路:乐雅高速和乐汉高速

易拥堵时间:去程为6月6日17时至22时、6月7日8时至10时,返程为6月9日8时至20时。

绕行建议:前往峨眉山市、符溪镇的车辆可绕行省道306线;前往峨眉山景区的车辆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前往夹江的车辆可绕行省道103线、305线;前往乐雅高速沿线其余站口的车辆均可绕行省道305线直至雅安市。

特别提醒

成乐高速绕行指南

◆成乐高速乐山往成都方向眉山南枢纽至青龙场枢纽段

乐山至成都方向眉山南枢纽至青龙枢纽全线封闭;乐山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从眉山南枢纽分流至遂洪高速绕行;眉山收费站、彭山收费站往成都方向进站口关闭;成都至乐山方向车辆正常通行。(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