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14: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乐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诸多颇具特色的旅游商品,为积极推动乐山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带动民间创意、科技研发等产品向旅游商品的转化,提升“乐山礼物”的市场影响力,推出一批受游客喜爱的特色旅游商品,即日起,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商品范围为具有乐山文化和地方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实物。参评商品应具有乐山地域属性,包含乐山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人文文化等特色,体现创意、创新等元素;须具有品牌性、地域性、市场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示范性,且有商标、特色明显、销售良好、市场潜力大、旅游商品特质突出。

主办方对参与评选的特色旅游商品设置了报送要求,首先必须是符合参评要求的实物类商品;参评商品须已批量生产或正在批量生产,且市场销售较好的旅游商品;须是已有自有商标的旅游商品;每个参评主体报送商品的数量不超过10件/套,同一材质、工艺的商品只能报送一件(套)参评;参评商品的零售价格不超过5万元/件套,重量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得过大。同时,参评者或单位要保证参评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责任由参评者负责。报名后,符合参评规则的商品所有者应同意参加网上公众评选、主办单位的展示活动及有关宣传推荐活动。

企业或个人都可报名,其中企业报名须是乐山市境内注册一年以上,在经营活动中依法纳税、无违法违规记录、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的独立法人资格的合法企业;而个人持研发的商品参评,参评商品需具有乐山元素,且已在市场销售流通,并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为其出具相关销售证明。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奖金总额超过10万元,共设奖项35个。其中金奖5个,各奖10000元;银奖10个,各奖5000元;铜奖20个,各奖1000元;各奖项分别颁发荣誉证书。此外,获奖商品将在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展区,进行免费展示、展销,并免费编入《“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购物地图》,还将在省、市级主流媒体进行公开展示和宣传。

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参评商品需提交不同角度的照片三至五张,每张图片不小于2M。初评入围后,按组委会通知提交商品实物。有意报名的企业或个人,可关注主办方和承办单位接下来发布的征稿细则。(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