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绿心赏花 别忘了“垃圾不落地”

www.scol.com.cn (2019-05-29 09: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段时间,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的嘉州绿心公园向日葵等鲜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观赏,这一片区的环卫保洁压力也相应增大,乐山市环卫局绿心环卫所增加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让美景不留脏。

环卫工人冲洗路面

“石龙向日葵花田的花盛开后,前来赏花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上周末。”乐山市环卫局绿心环卫所的环卫工人李银军负责花田路段的保洁,他介绍说,在赏花过程中,有的市民、游客随手乱扔垃圾,包括饮料瓶、食品包装袋、卫生纸、一次性餐盒、烟头等,垃圾增多,工作量就增加了,扫帚、垃圾捡拾器、撮箕齐上阵,眼疾手快搞卫生。垃圾清运员辜保清介绍说,这几天,这一路段的垃圾是平时的两三倍,有的人乱扔垃圾,环卫工人上前劝导,他们不仅不听,还恶语相向。

据乐山市环卫局绿心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持石龙向日葵花田及周边道路清洁,该环卫所加强巡查,增加保洁人员,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增大垃圾收运的频率;还临时增设了3个垃圾桶供赏花人投放垃圾;同时,及时对被泥土染脏的路面进行冲洗。

环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前往绿心公园赏花、游玩,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绿心环线每隔20-50米就设有一个果屑箱,请将垃圾扔进果屑箱(或垃圾桶)内,共同维护绿心公园的美好环境。(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