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凉山的枇杷熟了 峨边草坪村喜庆丰收

www.scol.com.cn (2019-05-29 09:0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home/img/file/20190529/20190529093410_373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 五月草坪绿意浓,金果飘香美果农。5月28日,大渡河畔,小凉山上,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草坪村首届枇杷丰收节热闹开场。游客市民与村民们一起采摘枇杷,分享丰收的喜悦。

枇杷丰收节上,村民们载歌载舞喜庆丰收,县里的文化大篷车乡村行文艺巡演活动也同时举行为乡亲们助兴。吃枇杷比赛吸引大家争先恐后上场,看谁能以最快速度吃完1斤枇杷。“枇杷王”的现场评选更让果农们屏住呼吸,盼望着自家地里的宝贝能够摘得桂冠。

据了解,草坪枇杷产业,兴于1999年。最初敢学敢闯的几户村民,蹒跚学步引来种苗,如今实现了家家户户种植枇杷树,全村已有规模超千亩的枇杷种植产业园,形成了全县脱贫奔康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草坪村毗邻神秘黑竹沟、壮丽金口河大峡谷,地处灵秀大渡河畔,依山傍水,土质、气候、光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利于枇杷种植。草坪枇杷不仅口感好味道好,且营养也相当丰富。在草坪枇杷的辐射带动下,宜坪乡枇杷产业已经发展到两千余亩,成了全乡的一大支柱产业。

目前,草坪村已经成立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注册商标“草岭山涧”,借黑竹沟开发之机,实现农旅结合,打造农业生态园区,开办农家乐,升级打造旅游景点,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真正实现脱贫奔康。

主办方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充分展示草坪文化,大力提升草坪枇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举办首届草坪村枇杷丰收节。凝心聚力,促进农旅结合,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