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精心筹备全省文旅发展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5-22 09:06: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1)日,乐山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2020年乐山市承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相关事项,研究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方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文化和旅游是乐山的突出优势。“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文旅都是主力之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落户乐山,拥有良好资源的乐山“怎么办好会”“能端出哪些菜”?全市上下要围绕承办好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这一重点,加大统筹力度,理清筹备思路,精心做好策划,让大会既展示出一年来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也要依托新项目展示出乐山文旅发展的新经验、新亮点,把大会办成一届展示全省文旅发展高水平、推动文旅博览事务发展的盛会。

张彤强调,全市要以此次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深入挖掘整理乐山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梳理并包装生成、签约落地、建成投运一批具有支撑性的文旅项目;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A级旅游景区、天府旅游名县等金字招牌,打造一批文旅特色小镇,形成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培育一批文旅龙头企业,推动乐山文旅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集航运、铁路、公路等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多元推进成乐一体化发展,完善乐山旅游快进慢游体系。要开好2019年全市文旅发展大会,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凝心聚力,为办好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做好动员,营造好“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良好氛围。(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