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乐山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5-22 09:00: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1)日下午,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省爱卫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考核组组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久顺通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省级考核意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市创卫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张彤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副市长胡国民、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出席会议。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2014版)》有关规定,四川省爱卫办组织爱国卫生、生态环境、住房与城乡建设、卫生健康等部门的专家于2019年5月19日至21日,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要求,通过查看现场、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以及推荐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乐山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并对暗访所提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省考核组一致认为,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省考核组还指出乐山市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

来建讲话指出,乐山的创卫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创新机制、建管并重,广泛动员、氛围浓厚。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持续压实责任不松劲,尤其是对区县、街道、社区党政的责任必须要压实,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抓住重点,务求落实,尤其是对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等短板要引起重视。

在听取省级考核意见后,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持续发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工作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质量。要对标补短巩固提升,此次省级考核为乐山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我市将按照省考核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问题不放,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抓好短板问题整改。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互促联动,聚焦市容秩序、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领域和易反弹的薄弱环节,落实好“市区一体”“街(路)长制”等办法举措,不断完善可量化、操作性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区层层压实责任。要依靠群众合力推进,不断凝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国省考核、群众认可和历史检验。

会议汇报了了涣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乐山市创卫专题片。(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