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赴市中区、金口河区考核创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1 09:14: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20)日,省考核组第一组、第二组分别深入市中区对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副市长胡国民、方向明陪同考核。

考核组先后到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中心、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水厂、市疾控中心、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市中区行政服务中心、敖坝农贸市场、肖公嘴、乐山港、大曲口公厕、张公桥垃圾中转站、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考核。对市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媒体宣传、群众健身设施、江河水体、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边走边看边问边评,考核组指出,乐山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真抓实干,整个城市环境卫生和面貌有很大的提升,带来了社会效益,让人民群众受益。同时,乐山作为旅游城市,城市发展注重文旅融合,展现出了很好的一面。对于在创卫工作中推行的街长制、环保曝光台、老旧小区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数字化城市管理等创新举措,要注重总结,确保长效。

当天,省考核组第二组还赴沙湾区对创卫工作进行了“回头看”。 (记者 张清)

又讯(记者 赵径)昨(20)日,省考核组第三组赴金口河区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副市长陈长明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罗回集贸市场、活禽宰杀点、汽车站、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考核。

每到一处,考核组一行都认真查看现场及相关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对市容环境整治工程、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重点场所卫生、农贸市场提升工程、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对金口河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考核中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