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乐山市主城区进入中、高考禁噪时段

www.scol.com.cn (2019-05-15 09:0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今(15)日起至6月14日,乐山主城区进入中、高考禁噪时段。

记者从乐山中心城区2019年中高考禁噪工作会上了解到,中、高考禁噪分为“噪声严控期”和“噪声禁止期”两个时段。

“噪声严控期”(5月15日至6月4日):在该时间段内对各类噪声污染源实行严格控制,加强对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噪声、KTV文娱场所(含酒水吧)经营噪声、夜宵餐饮顾客喧闹及流浪歌手卖唱、货运物流装卸货物及交通噪声、广场舞活动噪声、加工行业噪声、小区麻将馆及家庭娱乐活动噪声、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噪声等的监管和宣传,全力遏制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

“噪声禁止期”(6月5日至6月14日):在该时间段内加大对各类噪声扰民行为的查处和行政处罚力度,禁止夜宵餐饮、加工行业、广场舞活动、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等产生的噪声污染。每日晚22:00时至次日凌晨6:00时之间,城区所有在建工地、KTV文娱场所(含酒水吧)、小区麻将馆及家庭娱乐应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夜间施工作业和经营、演艺活动。

同时,中、高考禁噪时段内,乐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联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部门,KTV文娱场所经营噪声、工地夜间施工噪声、酒水吧经营噪声夜宵餐饮噪声、广场舞噪声、货运物流噪声、加工行业噪声、小区麻将馆及家庭娱乐噪声、商铺、摊贩使用高音喇叭促销噪声进行整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