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干的?乐山一果农上百棵李子树刚挂果就被砍

www.scol.com.cn (2019-05-14 09:10:07)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刘若辰记者 顾爱刚  

这眼下正是果树挂果的季节,但四川省乐山市的章金才看着满树的李子却欲哭无泪:前不久他辛苦种了3年的上百棵李子树惨遭“毒手”,树根处被人齐刷刷砍了一圈。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李子树根处被砍一圈

今年48岁的章金才是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玉龙村4组人,从三年前开始,章金才在自家土地上栽种了100多棵李子树,之后又陆续栽种了200多棵,希望发展果树种植脱贫致富,“去年第一年只结了几百斤,今年刚好丰产,预计有四千斤。”

章大哥看着挂满果的李子树欲哭无泪

如果不出意外,本月底下月初李子就可以采摘上市了。“按照往年的价格,可以卖三四万元。”正当章金才充满丰收的喜悦时,他却突然发现李子树遭了,“5月4日我发现已经成熟挂果的100多棵李子树都被人砍了,都是在树根处砍了一圈。”

部分被砍的李子树已经被吹倒

5月1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章金才的李子园看到,部分被砍后的李子树枝叶已经开始发黄,甚至有些被砍得较深的李子树已被风吹倒。“我咨询了果树技术人员,大部分都救不活了。”章金才心痛地说,今年李子收成加上果树的损失起码10万元以上。

到底是谁下的黑手?章金才怀疑是同村的另一名男子,“前几天和他发生了矛盾,他还威胁过我。”目前,章金才已将此线索反映给了警方,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顾爱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