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书法汇乐山 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www.scol.com.cn (2019-05-14 08:58: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为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建设,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昨(13)日上午,乐山市“传承与创新——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乐山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致辞。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等出席。

嘉州文脉,源远流长,本次书法展是中国书法“传承与创新”的再次破题。“传承与创新——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是乐山文旅凝心聚力2019“书香传奇”——全国书画名家走进乐山美术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乐山近年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书法专题展。本次展览邀请了全国书法界名家作品参展,共有包括陈洪武、何应辉等书画名家的110幅作品,展览时间将从5月13日持续至20日,让乐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名家作品,感受书法的魅力。

据悉,今年乐山市举办的“书香传奇”——全国书画名家走进乐山美术系列活动,还包括“乐见金陵风——南京、乐山中国画交流活动”“一抹亮色——全国名家绘乐山美术活动”“境界——2019全国油画名家邀请展”等主题活动,邀请全国著名书画领军人物赴乐山开展采风写生、培训创作、作品展览和学术交流等,通过国家一流书画家作品展示乐山魅力,更好地促进地方美术事业发展,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提升乐山文化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