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五月花开美如画 一起去打卡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06: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五月花开,美景醉人,又到了走到户外赏花的好时节!无论是在城区,还是路途遥远的区县,只要有花儿的地方,怎能少得了爱花追花的乐山人?

春华路中段的蓝花楹已陆续开花

蓝花楹蓝紫色“花街”即将呈现

地点: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中段、白燕路

从2017年至今,乐山中心城区先后开展了两期“绿秀嘉州”行动,一条又一条特色街道的打造为乐山增色不少。在这些特色街道中,最让市民和网友期待的就是蓝花楹一条街。

9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春华路中段看到,道路两侧的蓝花楹树傲立,一串串梦幻般的蓝紫色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好看。记者从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了解到,5月正是蓝花楹开放的季节,中心城区栽种的1000余株蓝花楹已陆续开花,本月中旬将迎来盛花期。

记者走访发现,真正的蓝花楹一条街是春华路中段和白燕路,街道两侧栽种的全是蓝花楹,花儿已经陆续开放。此外,白岩竹溪文化公园、嘉祥路也栽种有部分蓝花楹。(记者 吴薇)

珙桐花开

珙桐“白鸽”飞舞“精灵”满山

地点:峨边黑竹沟景区

眼下正是珙桐花开时节,走进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成片的珙桐花次第绽放,山风吹过,一树树珙桐花摇曳飘舞,如白鸽展翅,为黑竹沟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据了解,珙桐是落叶乔木,可生长到20米至25米高,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光叶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珙桐有“植物活化石”之称,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而被西方植物学家命名为“中国鸽子树”。同时,珙桐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是全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黑竹沟景区珙桐树分布面积广,花期长,是其它地方无法比拟的。(记者 鲁倩文)

柏杨小学门口的三角梅

三角梅

绿树红花好“缠绵”

地点:乐山中心城区柏杨小学门口

入夏的乐山,花红草绿,一派生机盎然。在乐山中心城区凤凰路中段柏杨小学门口,五六棵高大的树木几乎被繁茂的三角梅覆盖,整个树身看上去都变成了鲜艳的红色,三角梅沿着树木向上生长的高度足足有5层楼高!两种植物相生相衬,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奇妙景观。(记者 钟成甲)

乐沙城际生态大道三角梅盛放

10公里“花带”看个够

地点: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沙湾段

五月是三角梅最艳丽的时节。眼下,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沙湾段道路旁的三角梅花开正茂,延绵约10公里,一路美景相伴,令人陶醉。这些三角梅花枝或伸展、或垂吊,在风中肆意摇曳,红艳艳的花朵绚烂夺目,热烈奔放。(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