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即日起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5-11 11:52: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更好地开展创卫创文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即日起,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及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该大队组织召开了创卫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加大对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巡查、管控力度,构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民警将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缉力度、拖移力度、处罚力度和曝光力度,通过严管,管出城市交通规矩、城市交通文明,确保停车入位、朝向一致、规范有序,特别是加大对车辆违停的处罚力度,进行顶格处理,坚决落实被拖移违停车辆驾驶人“第一次3小时、第二次及以上5小时”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制度;配合城管部门依法整治商家、流动商贩恶意占用道路和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依法整治流动商贩使用车辆(电动三轮车、货运三轮车、机动车)违规停放经营;依法整治机动车占用公交车站台随意停放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理。

“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在中心城区一些道路旁的LED显示屏上,该大队设置了创卫创文宣传标语,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创卫创文工作。除此之外,该大队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短信,利用微博微信推广,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邀请新闻媒体报道、曝光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卫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