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项户政业务试点自助办理 6月起全市推广实行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31: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9)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乐山市在全省率先推出户政业务自助办理服务。5月1日起,11项户籍业务可在网上自助办理。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户政自助业务终端”,在任意时间办理相关业务。该项举措的推出,打破了原有窗口办理时间固定的局限性,为群众开辟了又一条更加便捷的办证通道,让大家少跑路,减少窗口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据悉,“户政自助业务办理终端”首批自助办理户籍业务内容有:

1、开具全国人口临时身份证明;

2、开具本市户籍人口户籍证明;

3、开具本市户籍人口死亡注销证明;

4、开具本市户籍人口户籍参军注销证明;

5、开具本市户籍人口出国境定居注销证明;

6、开具本市户籍人口失踪注销证明;

7、开具本市户籍人口公民身份号码变更更正证明;

8、办理本市户籍人口新生儿上户;

9、办理本市户籍人口迁出、迁入;

10、办理本市户籍人口项目变更、死亡注销户口;

11、临时身份证办理。

5月1日起,乐山市首批户政业务自助办理服务试点在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和峨眉山景区黄湾乡汽车站售票大厅进行。6月,户政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将在乐山全市推广实行。预计今年年底,全市11个县(市、区)的派出所和人流密集地区将投放30台“户政自助业务办理终端”设备。(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