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轸路改造提升暨骑游道建设工程快马加鞭

www.scol.com.cn (2019-05-07 09:09: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方方  

4月28日,雨过天晴,大渡河畔,峨轸路改造提升暨骑游道建设工程现场,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快马加鞭、抢抓进度。据项目指挥部工程推进处长张杰介绍,该项目去年7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公路路基的90%,骑游道、堡坎完成85%,公路堡坎全面结束,正在进行骑游道和公路并行路段建设;预计今年8月30日前完成路面铺筑,明年7月前全部完工。

工人们加紧施工

峨轸路改造提升工程起于峨边彝族自治县长沙路铁路桥立交桥与国道245线相接,经长沙路、峨边大渡河二桥后沿大渡河右岸而行,经沙坪、马嘶溪吊桥、象鼻子、等分、毛坪后到达止点龚嘴大桥峨边岸。同期开工的峨轸路骑游道建设工程,以峨边大渡河二桥右岸下游有研稀土有限公司为起点,止于龚嘴电站大坝右岸,沿大渡河右岸而行。

峨边大渡河沿线自然风光得天独厚,考虑到植被保护,峨轸路改造提升暨骑游道建设工程设计时采用了堡坎扩展道路,不对山体进行开挖,保护自然、保护沿线风光。同时,工程建设方对山体自然灾害点进行治理,采取明洞、避让等方式治理地质灾害区。

据悉,乐山市拟打造总长200余公里,连接市中区、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的大渡河骑游绿廊项目,峨轸路改造提升暨骑游道建设工程系该项目中的一段。

峨边积极探索“交通+旅游+扶贫”融合发展模式,依托大渡河沿岸秀美山水风光,融合自然人文风情,拟投资8.79亿元,沿大渡河建设35公里黄金水域骑游大道,力争打造成为全国最长的水上慢行骑道。该骑游道作为峨边大渡河畔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交通通道,也是一条重要的扶贫攻坚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串联整合大渡河沿线山水、历史、人文资源,构建起“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带动沿线8512户32189名群众发展农家乐、特色种养业等产业,为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为峨边全县人民铺就一条康庄大道。(记者 陈兴鑫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