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结合实际 推动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5-07 09:06: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6)日,乐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全省统一开展的大排查活动,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等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有效解决“三保障”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持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不断巩固“两不愁”成果。要聚焦深度贫困,把扶贫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年内实现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摘帽”,实现全市整体脱贫;对沐川县、金口河区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努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讨论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旅工作提出了重要遵循。大会宣布乐山成为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提升乐山形象、推动文旅融合的重大发展机遇,对乐山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结合乐山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谋划推进重点工作、全力筹备明年大会。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定位,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顺应文化旅游发展大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切实增强全市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产业竞争力,把乐山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作出乐山贡献。要狠抓重点项目,坚持以建设大项目引领文旅大发展,加快业态创新,“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夜游三江”提升、老城历史文化遗址保护挖掘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尽快将“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要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持续创新机制,着力破解制约文旅发展的瓶颈障碍,加快建设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培育一批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建设一批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做优一批文旅精品展区、做强一批艺术团体。要完善公共服务,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结合交通攻坚大会战、创卫创文、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持之以恒从旅游立体通道、环境净化美化、文旅标准化建设、智慧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方面提升软、硬件水平,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提升广大游客文旅体验。

会议要求,要全力办好明年大会,迅速启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充分借鉴承办五届四川旅博会的经验,确保将大会办成一次亮点纷呈的盛会,办成一次在乐山文化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为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乐山经验”“乐山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