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感动峨边”第二季:最美劳动者星光闪耀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建功新时代,奋斗创未来。4月27日晚,2019年“感动峨边”第二季“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在该县县城举行。虽然天空下起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现场干部群众的激情。劳模精神激励着15万峨边儿女向着“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的宏伟目标,一路闯关夺隘、壮阔前行。

颁奖典礼上,峨边县白杨乡瓦洛村第一书记曲秀枝、金岩乡团结村驻村工作队员李方正、万坪乡月嘎村村民冉拉铁尔、86岁高龄的原县公安局政治委员刘凤先代表获奖者发表了感言。10名“最美劳动者”获奖人物、10名提名人物代表登上领奖台。

70年来,峨边县产生了中央、省、市各级劳动模范78人。他们是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当之无愧的模范先进,为峨边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功勋卓著。作为2019年“感动峨边”第二季颁奖典礼特别致敬人物,31位建国以来峨边获得各级表彰的劳动模范代表上场,接受干部群众的致敬。

今年下半年,中国大渡河水电博物馆将在峨边乾池公园开启。水电博物馆凝聚着广大建设者的高超智慧和忘我付出,很多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表达敬意。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代表,也作为2019年“感动峨边”第二季“最美劳动者”特别贡献人物获得了表彰。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的时候,隆重表彰一批“感动峨边最美劳动者” ,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劳动人民的伟大品格,凝聚峨边脱贫奔康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全县脱贫摘帽已到关键冲刺阶段,要继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尽锐出战、不胜不休的征程中展现作为,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脱贫奔康、绿色崛起的伟大事业中,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劳动中体现价值、感受快乐、展现风采。

据了解,围绕树立“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时代新风,峨边县委、县政府通过举办“劳模大讲堂”,推进劳模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讲好劳模故事,彰显劳模精神,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走进了广大群众的心坎里,化作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

最后,全场干部群众和获奖者们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劳模精神化作切实的行动,共同谱写峨边更美好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