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今年新增两座人行天桥 本月完成钢桥梁结构吊装

www.scol.com.cn (2019-04-27 12:3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乐山主城区将新增柏杨西路、春华路南段两座人行天桥,两座人行天桥都将于本月完成桥梁钢结构安装施工。

柏杨西路人行天桥效果图

据了解,柏杨西路是乐山中心城区重要的主干道之一,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对周边学校学生和小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2018年12月20日,总投资500万元的柏杨西路人行天桥修建工程正式启动。该天桥位于乐山市城区柏杨西路西城国际入口,人行天桥主桥长46.4米,宽4.5米,两侧梯道宽3.0米,在平面上呈“工”字型布置,天桥每侧各设置一个梯道和手推自行车坡道。

4月23日,柏杨西路人行天桥已完成了桥梁钢结构吊装工作,预计今年7月20日全部竣工。建成后,还将复原中央分隔带的绿化带,避免行人从地面穿越。同时,西城国际小区右侧道路采取右进右出,行人、自行车通过天桥过街,有效规范人流和车流。

此外,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也正在建设中。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总投资550万元,主桥长31.2米,宽4.5米,两侧梯道宽3.0米,在平面上呈“工”字型布置,该项目力争8月下旬竣工。届时两座新建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市民出行必将更加方便安全。

4月27日晚,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将进行桥梁钢结构运输和吊装,为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吊装施工将安排在晚22点至次日凌晨6点进行,同时,在吊装过程中,施工现场将进行交通管制,请市民绕道而行。

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的运输时间为4月27日晚上8点至10点。运输路线:护佛路北段(乐山鸿达水泥制品厂)→岷江三桥→翰林路→白燕路北段→白燕路→春华路中段→春华路实验小学(终点)。吊装时间为4月27日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届时将对春华路路口至市委宿舍竹公溪桥进行道路封闭施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