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挖掘文化资源 提升乐山软实力

www.scol.com.cn (2019-04-26 09:05: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5)日,乐山市召开“挖掘文化资源提升乐山软实力”专题座谈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为乐山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建言献策。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方平安出席会议。

“挖掘乐山抗战文化,开发乐山文化旅游新空间。”“让非遗‘活’起来,推动非遗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大产业观,科学谋划文旅产业空间布局。”……会上,10位政协委员围绕“挖掘文化资源提升乐山软实力”主题,从挖掘抗战文化资源、打造“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乐山段)”、打造大峨眉休闲度假胜地、加强非遗文化收集整理保护传承、擦亮“乐山味道”美食名片、挖掘历史名人文化和工业文化资源助推文旅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金点子”。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彤说,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政协汇智聚力的优势,委员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大家的建言系统客观,从不同角度思考、挖掘,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认真吸纳,推动乐山软实力提升。

“想到说到还要推动‘做到’。论道更要促进落地。”张彤说,乐山文化资源丰厚,全市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梳理,突出重点,串珠成链,形成核心文化旅游产品;要深入建设打造,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软实体提升落实到具体项目、政策等支撑上,围绕佛禅文化、峨眉武术文化、战时故宫文化、小凉山彝区文化等,以点带线、以点带面建设打造;要深入宣传推介,通过系统推介展示,不仅把乐山文化故事讲好,更要为乐山文化打造好载体、打造好产品支撑;要深入创新机制,理清山脉水脉文脉,推动文化建设、文旅融合在机制上不断创新。

易凡说,文化不仅是软实力,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资源、硬支撑,希望各位委员、各党派团体继续站在推动乐山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的高度,加强对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文化发展规律的研究,更加高质量地出谋献策,躬身推动文化软实力建设,齐心协力营造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文环境。(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