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会见台湾参访团 增进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25 09:07: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4)日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峨眉山市会见了由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率队的台湾参访团一行。省台办二级巡视员白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廖克全参加会见。

“热忱欢迎大家到乐山考察交流。”张彤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每年有5700万人次来乐山旅游观光。乐山旅游产品不断创新丰富,夜游产品完善提升,“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也将于今年公演;酒店等配套设施持续提升、特色民宿百花齐放;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更是花落乐山,成为四川、乐山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窗口。今年,是故宫文物南迁乐山80周年,当年上万箱故宫文物曾转运乐山存放8年之久,这是故宫博物院发展史上难以忘怀的一段历史,也是乐山一直珍视的一段重要历史。乐山正精细筹备一系列纪念活动,挖掘好历史,纪念和传承好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海峡两岸故宫文化交流。同时,乐山也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基础扎实,盐磷化工、冶金建材等优势产业特色鲜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参访团的到来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情谊,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第三次来乐的林伯丰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文化底蕴、交通区位、营商环境,对乐山的发展潜力和双方的交流合作充满了信心。他介绍了台湾工商协进会的发展及构成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台湾工商协进会优势,面向岛内台商台企推介四川、推介乐山,帮助海峡两岸企业携手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