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嘉州 2019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4-22 15:3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书香满径春风里,人间四月读书天。今(22)日上午, “书香之城·文化乐山”2019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山广场举行。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成果展示,文轩“书香之城·文化乐山”惠民书展,樊登读书会图书漂流活动,知名作家现场签名赠(售)书活动及市文化馆乐山非遗展示等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入选乐山市“书香之家”的20个家庭名单,并对8名“书香之家”代表进行授牌。

除了乐山广场,在乐山中心城区的沫若书城、漫乐山书咖、24小时书屋、乐山市翡翠实验学校等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走进沫若书城,只见一群来自乐山艾乐幼儿园的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听着老师绘声绘色地讲绘本故事。“我们经常会在沫若书城开展戏剧表演、讲绘本故事等活动,并且一直是常态化进行。幼儿园是少儿阅读养成的关键时期,全民阅读活动,能让家长带领孩子一起阅读,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增进亲子关系。”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重要文化发展战略,创新开展了市民阅读、乡村阅读、亲子阅读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全市开设图书馆分馆54个,书刊流通量达56.7万册次,举办“三江讲坛”“青年大讲堂”“法官讲法”等全民阅读活动390场次,惠及群众25万人次,建成嘉州长卷漫乐山书咖店、新村文旅书咖店等一批城市书房,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24小时读书服务,“沫若杯”征文比赛影响力辐射全省15个市州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之村”“书香之家”“书香社区”“书香军营”不断涌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嘉州大地书香弥漫、活力迸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