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茶博会】名茶汇聚峨眉山 第四届茶博会今日启幕

www.scol.com.cn (2019-04-19 11:2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峨眉山茶香飘四海,天下宾朋缘结乐山,4月19日,第四届中国茶香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隆重启幕。据悉,本届茶博会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将持续到4月21日。

《春风·云水谣》节目展演

第四届茶博会开幕式现场,紧密围绕“品牌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以“茶香四季·韵满天下”为主题,通过《春风·云水谣》、《夏雨·草木间》、《秋夜·茗月情》、《冬雪·行吟歌》四个篇章,呈现出“峨眉山茶”独有的生态品质、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茶旅融合的特色优势,中间既有年轻人舞动的绚丽青春,还有古韵长袍的书生画卷,一幅幅炫美的画面,演绎出禅茶韵味,彰显峨眉山高山绿茶的品牌价值。

远销香港的马边有机茶

越南茶商正在推荐越南茶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茶博会将以文艺表演、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品牌推介、高峰论坛、实地体验等形式,进一步深化“茶之道、茶之品、茶之旅”主题,推动茶产品、茶文化、茶旅游互促互融。全国茶业行业权威机构负责人和业内顶级专家将参会。在茶博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茶叶出口贸易助推全域开放”为主题的论坛、无我茶会、茶道表演、佛茶开光、茶企茶商产品展销、国际贸易洽谈、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成立、茶旅游线路推介等系列活动。

乐山特色旅游商品展览

市民正在品尝台湾茶点

随后,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共同见证了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成立,这标志着峨眉山茶又将与世界各地的“茶商”更加联通。据介绍,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印度、肯尼亚、巴基斯坦、韩国、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丹麦、越南、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或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的茶叶合作组织,俄罗斯茶咖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合作、经贸往来和技术人才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