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人行道乱停放 乐山交警出手了

www.scol.com.cn (2019-04-16 15:3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4月16日,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人行道机动车乱停违法集中整治誓师动员大会。按照乐山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交警支队联合城管、巡特警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行动中重点对以下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一是对中心城区汽车、摩托车违法占用人行道停车,不按规定朝向停车,非法占用人行道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车辆停放车头朝向一致、规范统一、停车有序。二是要逐步完善中心城区交通管理设施,在人行道增设隔离桩、隔离护栏。三是要全面清理不规范的人行道停车泊位,对设置不合理、不符合要求的停车位进行清除。四是全面整治人行道“僵尸车”占道违法行为。

誓师大会后,乐山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平带队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动员,现场制止查处机动车人行道乱停放行为。徐建平介绍,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交警将现行网格化勤务模式向人行道延伸,落实责任主体,实行中队包片、民警包段、岗组长包点勤务模式,加大对人行道乱停乱放的巡查力度、处罚力度、曝光力度;严格实行“违停必重处、重处必曝光、曝光必损誉”的处罚措施,全力开展对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