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乐山吸引111.23万游客

www.scol.com.cn (2019-04-08 09:13: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7)日傍晚,记者从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4月5日至7日,乐山市清明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1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156.3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96%和14.67%。其中,列入统计的34家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35.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6.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07%和2.58%;列入统计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5.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28.21万元。

游客排队观大佛

世界遗产旅游人气旺。假日期间,记者看到,乐山大佛经过半年的“闭关体检”,向游客重新开放九曲栈道后,人气更旺,吸引了中外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而峨眉山景区凭借长久以来的影响力,依然占据着我市旅游景区中的主导地位,吸引了众多旅游者到峨眉山看日出、观云海、赏美景。

乡村旅游持续发力。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在返乡祭祖后,选择就近到公园、古镇等地旅游,感受风土人情,同时红色旅游产品也受到游客的欢迎。各县(市、区)根据游客需求开展了草莓采摘、柑橘采摘等配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到田园观光旅游,农家乐等生意火爆,茶叶、天麻、老腊肉等特色旅游商品销量较好。

产品供给特色而多元。清明假日旅游已从单纯的“扫墓祭祖”逐渐融入了多样元素,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等成为假日新风尚。各县(市、区)纷纷推出赏花采摘、科普体验、户外拓展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此外到乐山品尝跷脚牛肉、麻辣烫、西坝豆腐、钵钵鸡等特色美食的周边省市游客增多。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全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提升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旅游企业积极提升接待服务水平,开展文明引导和文明礼仪宣传,引导游客增强理性消费意识,更好地实现文明旅游。

假日期间,我市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在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集中值班,依托该中心对全市景区、交通、天气、游客人数、景区拥挤程度等进行实时监控调度,并通过“12345”心连心热线及时处理游客咨询和投诉,维护游客权益。(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