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 乐山接待游客35.88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4-06 12:06: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5)日,记者从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乐山市共接待游客35.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027.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4%和34.45%,其中列入统计的景区共接待游客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3.91万元。

世界遗产旅游火爆。乐山大佛经过半年的“闭关体检”,近期正式向游客重新开放九曲栈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抱佛脚”;峨眉山景区凭借长久以来的影响力,在假日期间依然占据着乐山市旅游景区中的主导地位。据了解,清明小长假首日,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同比增加2.06%,实现旅游收入93.31万元;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加13.41%,实现旅游收入159.57万元。

乡村旅游持续发力。不少市民游客在返乡祭祖后,选择就近到公园、古镇等地旅游,感受风土人情。各县(市、区)根据游客需求开展草莓采摘、柑橘采摘等配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到田园观光,农家乐等生意火爆。

游客需求多元化。清明小长假首日,天气转晴,气候适宜,游客出行明显增多,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假日特色。此外,到乐山品尝跷脚牛肉、麻辣烫、钵钵鸡等特色美食的周边省市游客增多,茶叶等特色旅游商品受青睐。(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