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祭祀 平安清明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20: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清明节将至,昨(3)日上午,由乐山市民政局、市中区民政局主办的“仁孝乐山、绿色祭祀、平安清明”公益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公墓举行。活动旨在倡导节俭治丧、生态安葬、安全祭扫等殡葬文明新风。

活动中,参加人员集体默哀,悼念逝去的先烈和故人。通过志愿者团队集体朗诵《孝经》经典段落、演绎孝亲文化等内容,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传统美德;通过在《文明祭祀践行者签名墙》上签名,倡导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勤奋敬业、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活动后,举行了节地生态骨灰集中安葬仪式。

据悉,该活动也是全市“仁孝乐山、绿色祭祀、平安清明”公益宣传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包括通过市民政局公众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方式,推送清明相关信息;在主流媒体、城区人群密集场所播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片;在公交、出租车上播放清明祭祀宣传标语;统一印制3000份主题宣传海报下发至各县(市、区)殡葬服务机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张贴;与市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借助其135个放映队,在全市1982个行政村放映烈士题材电影时,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等。

市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发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殡葬理念,提倡亲人在世时,常关心多陪伴,让亲人享受家庭温情、人世欢乐;亲人离世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以节俭庄重方式寄托哀思。

同时,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全市10个公墓将免费推出330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倡导、引领新时代绿色殡葬礼俗。(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