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首个5G基站开通 正式迈入5G时代

www.scol.com.cn (2019-04-03 09:02: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智慧嘉州,5G乐山。昨(2)日,乐山市举行加快5G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乐山5G开通仪式,正式开通全市首个5G基站,这标志着乐山迈入5G时代。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仪式,副市长廖克全代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彤、廖克全等共同触摸水晶球,开启乐山5G新时代。

张彤在致辞中说,推进5G战略合作乐山市顺势而为、主动作为。近年来,全市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专门组建了数字经济工作部门,把数字经济作为“6+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推进。此次,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开启5G战略合作,为乐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彤指出,推进5G战略合作乐山市大有可为。当前,乐山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这离不开5G这个“加速器”。他希望签约双方携手合作,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推动5G技术向乐山各行业各领域渗透融合,积极构建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智慧旅游、建设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创业等多元化应用场景,让5G技术融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全过程,助力加快“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步伐,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本次加快5G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深化双方在5G发展深度和广度上的合作,通过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沟通机制,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教育、农业、旅游及医疗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引领和推动垂直行业融合创新。目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已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预计年内完成乐山主城区和重点行业场景5G覆盖,力争年底实现5G试商用。(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