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启动第28个税收宣传月 今日起多个行业下调税率

www.scol.com.cn (2019-04-01 14: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乐山中心城区举行,并邀请了机关事业单位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参与座谈。

会上,乐山市税务局介绍了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乐山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的工作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记者了解到,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等适用6%税率的应税行为,税率保持不变。同时,针对国家今年实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乐山市税务局相关人员也进行了解读。

今年以来,乐山市税务局以“减税降费”为主题,主动作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乐山全市税务系统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了挂图作战、集中办公、定期分析、督导检查等一揽子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扩大政策宣传面;全面实行缴税清单制度,逐一清算减税降费账并派送至纳税人手中;制定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工作规范清单》,对专岗安排、专窗设置、办税流程、服务制度等进行细化部署。与此同时,乐山市税务局还开展了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类12项49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切实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20日,较往年延长了20天。税收宣传月期间,乐山市税务局将牢牢把握“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宣传、个人所得税普法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等主要内容,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措施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