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右岸18孔泄洪闸闸墩完成浇筑

www.scol.com.cn (2019-03-25 09:08: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人勤春来早,建设正当时。3月19日,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入仓,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右岸18孔泄洪闸闸墩提前浇筑完成、达到坝顶高程,标志着继二期三段围堰成功截流后,犍为枢纽又一个关键性节点顺利实现。

工程现场(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分公司供图)

记者从市航电办了解到,泄洪闸闸墩施工,是犍为枢纽右岸18孔泄洪闸的关键子项,关系到犍为枢纽工程建设的整体进度。自施工以来,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分公司组织施工单位,采取闸墩定型钢模板、足额配备专业施工班组、24小时连续施工等保证措施,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18孔泄洪闸闸墩顺利完成浇筑,为工程后续如期实现2019年安全度汛、首台机组发电、三期通航等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工程将转入上部启闭机排架施工,为后续金属结构施工创造条件。(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