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电视剧《战时故宫》签约仪式在乐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3-19 14:0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3月19日,以故宫文物为代表的中华文物秘藏乐山八年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战时故宫》签约仪式在乐山金海堂大酒店举行,预计今年10月在乐山开机拍摄,2020年与观众正式见面。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在签约仪式上说:“乐山在2017年专门成立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部,今年是故宫南迁80周年之际,创作拍摄以反映故宫文物秘藏乐山为题材的电视剧《战时故宫》,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希望给观众呈现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让更多的人因为这部作品走进乐山,爱上乐山。”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由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部承办。长篇电视剧《战时故宫》系由上海东吟泓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乐山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人天地影视策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泓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筹拍。目前,电视剧《战时故宫》已进入筹备阶段,下一步将对全剧剧本进行研讨、审定,并积极申报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影视作品,预计在今年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争取在十月份左右在乐山开机拍摄,力争2020年同观众正式见面。

电视剧《战时故宫》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期间,故宫文物为躲避战乱、艰辛入川之后,嘉州儿女为保护文物免遭战火与日寇掠夺演绎的一场惊心动地、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抗日战争期间,承载中华文脉的一万九千多箱故宫等单位文物避寇南迁,铸就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艰苦卓绝的“文化长征”,成就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保护人类文明的卓绝奇迹。此间,一万六千多箱,逾百万件文物,占南迁文物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五,辗转万里迁徙至乐山秘存近八载,无一损毁遗失,创造了文物迁徙过程中的典守奇迹,是乐山历史上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重大事件,是故宫文物南迁历程中最光辉的艰难岁月。

签约仪式上,上海艾斯贝斯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详细的介绍了展示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的规划设计,据介绍,该公园建在乐山市高新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研究范围约10平方公里,是集文化体验、休闲人居、旅游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式故宫文物南迁大遗址公园,将以尊重历史精神、弘扬典守文化的理念,由遗址保护为核心,创意转化为融合生态、文化、产业、田园的城乡统筹规划,铸造乐山安谷成为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上,以文化铸造城镇生活风格的新典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