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马路市场 秩序变好了道路通畅了

www.scol.com.cn (2019-03-16 11:54: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以街为市,不仅阻碍了道路正常通行,而且导致环境脏乱差。在创卫创文工作中,市城管局将取缔马路市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已取缔中心城区10个马路市场,环境、秩序变好了,道路容貌提升,行人和周围的市民也感到舒心。

瑞云路马路市场取缔后

瑞云路

瑞云路位于中心城区蟠龙苑小区旁,虽然是一条普通的城市道路,昔日却更像一个热闹的“市场”,摊贩们将蔬菜、水果、肉类、生活用品等摆在机动车道上,逛“市场”的人熙熙攘攘,占道马路市场导致道路经常出现拥堵,环境卫生变得糟糕,附近居民还反映其噪声影响生活。

根据创卫创文工作要求,城管部门取缔了瑞云路马路市场,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的瑞云路畅通无阻、清爽干净,还原成了一条真正的城市道路。

平江中街

平江中街位于中心城区通江片区,虽然这条街上设有一个农贸市场,但由于周边乡镇菜农前来卖菜的较多,菜摊逐渐蔓延到了平江中街上,此外,街道两旁还搭建了数个彩钢棚,几乎占据了全部的人行道,导致环境差、秩序乱,一些市民反映该马路市场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和出行。

如今,平江中街马路市场被取缔,占道彩钢棚全部被拆除,相关部门重新铺设了道路,现在的平江中街敞亮干净,秩序良好,混乱、拥堵已成为“过去时”。

乐山外国语学校旁的便道

乐山外国语学校旁的便道连接肖坝路与沫水路,位于乐山大渡河一桥侧下方,以往这里自发形成了一个农产品临时交易市场,道路两侧摆满了运送蔬菜的车辆和菜摊,还支起了遮阳伞(棚),不仅看起来脏乱,而且因其凌晨四五点就开始摆摊,发出的噪声令附近的学生、居民苦不堪言。

该便道的马路市场取缔后,城管部门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在人行道上增设了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环卫部门还增设了果屑箱,加大了清扫力度,现在这条路变得通畅、干净又安静。

据了解,按照市城管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该局全面实施“六化十提升”行动,即以城市“净化、序化、绿化、畅化、美化、亮化”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十大提升行动,其中,取缔马路市场是“农贸市场提升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已取缔中心城区瑞云路、平江中街、赛公桥、东坡路、春华路等10处马路市场,使其恢复了道路应有的面目与功能,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提升。(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