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升级改造 今后可“互动题碑”

www.scol.com.cn (2019-03-15 09:57: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14)日,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品质,该景区碑林升级改造项目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面完工。届时,改造升级后的碑林将新增35通碑刻,达到85通。此外,游客在游览碑林时,还可以“互动题碑”。

“当前,碑林的内容缺乏文化脉络梳理,碑体材质风蚀严重,陈列方式陈旧,缺少游客互动,和乐山大佛景区整体形象严重不符。”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文史价值、艺术价值、与景区关联度等,对碑林进行功能分区和分板块改造。

据了解,改造后的碑林分为栖鸾板块与丹霞板块。栖鸾板块,将设置“凌云十二品”,以现存张大千、徐悲鸿的两幅画作碑刻为主,并新添国内优秀画家线描画作碑刻。丹霞板块,分为两部分,一是原碑林精选留存部分;二是新增与苏轼、赵熙、郭沫若等著名历史人物相关的碑刻,以及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碑刻。值得一提的是,碑林丹霞板块将设立具有极强参与性的科技装置“互动题碑”,以满足游客游览需求。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乐山大佛景区碑林书画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已于7日正式启动。(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