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峨眉城市文创产业科技园定位乐山夹江

www.scol.com.cn (2019-03-12 14: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3月12日,大峨眉城市文创产业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夹江举行。3000亩的艺术装备旅游基地和文创IP园呼之欲出。

大峨眉城市文创产业科技园项目是夹江县与当信安喜(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携手成功合作项目。当信安喜集团拟充分利用夹江的陶瓷、纸等优势资源,深度挖掘夹江的文化资源,结合“陶瓷文创博览+”“艺术装备+”、“佛教文创产业+”“博物馆群落+” “生活文创+”“旅游+” “教育培训+”等多种模式,建设艺术、产品、旅游“三位一体”、生活生态同步,以“艺术+制造、文创+制造”为中心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国际文创产业双园区,打造西南地区高端艺术装备、陶瓷佛教文创产业品牌。

据了解,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包括三部分:规划1200亩的夹江国际艺术装备旅游基地、规划1400亩的大峨眉城市文创IP创意科技园、规划500亩的西部国际陶瓷艺术学院。根据进度分期分步供地,首期投资5亿元以上,在夹江经开区建设国际艺术装备旅游基地,用地规模约200亩,主要建设博览交流中心、陶瓷文创设计研发打样基地、绘画艺术装备产业园等内容。计划在供地后2年内建成。

夹江县委书记龚德勤介绍,该县坚定把文旅产业作为绿色GDP的重要支撑,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统揽文旅工作,明确“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门户区”发展定位,健全一本规划、一笔基金、一批项目、一批活动“四个一”工作机制,力争到2020年文旅产值突破100亿元。夹江是千年古县,文化悠长,拥有“纸、茶、瓷、堰、佛、美食”等重要的文旅名片。近年来,全县注重采用“文旅+”的模式,引领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这次与安信当喜携手,必将让“千年纸乡、西部瓷都”的形象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响亮。

【延伸阅读】

(1)夹江国际艺术装备旅游基地(规划占地约1200亩)

拟选址于夹江经开区园区内,主要用于建设博览交流中心、陶瓷文创设计研发打样基地样板区、绘画艺术装备产业园。

(2)大峨眉城市文创IP创意科技园(规划占地约1400亩)

拟选址于夹江县城区外校片区,涵盖艺术家驻留区、大峨眉艺术博物馆群落、城市文创IP交易博览中心、大峨眉艺术文化创意街区、城市文创创意科技园区、配套生活区等业态。

(3)西部国际陶瓷艺术学院(规划占地约500亩)

拟选址于夹江县城区外校片区,联合意大利陶瓷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办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