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碑林书画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3-08 09:10: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7)日下午,乐山大佛景区碑林书画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多位艺术家齐聚大佛景区进行采风创作。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启动仪式。

于丽在致辞中表示,乐山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富集、人文历史厚重,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赋予乐山的“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使命,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奋力做好旅游兴市“四篇文章”,走好产业强市“四条路径”,在推动乐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让世界了解乐山、让乐山走向世界。于丽说,碑林改造提升项目正是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推动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的重要项目,相信有了各位书画艺术家的参与和支持,碑林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工程也将成为展示乐山历史文化底蕴和文旅融合发展的精品工程。

据悉,碑林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凌云九峰的兑悦、祝融两峰之间,陈列有120余通古今名人书画碑刻,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大佛核心景区的旅游品质,充分利用乐山大佛景区这一良好窗口更好地展现乐山、四川乃至中国优秀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精品项目,乐山大佛景区从去年开始启动了碑林改造提升项目,对景区现存碑刻进行了全面梳理,在保留精品的同时还将新增35通碑刻,展现新时代中国书画文化精粹。(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