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四川篇惊艳亮相 乐山占两席之地

www.scol.com.cn (2019-03-06 09:11: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九寨沟、大熊猫、四姑娘山、剑门蜀道、雅西高速、乐山大佛、峨眉山……3月4日20∶00,CCTV-9纪录频道,《航拍中国》第二季开启四川篇,为观众带来一场来自西南的观感盛宴。

据悉,《航拍中国》第二季延续第一季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选取了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甘肃7个省区,透过镜头着重描绘出当今的生活图景,展示中国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以及中国在高精尖科技领域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

第二期节目,展现了大美四川。四川篇中,乐山占了两席,时长2分35秒,一个是乐山大佛,一个是峨眉山。

对乐山的描述中写道:乐山,是另一个重要的江河汇流之处,在凌云山的阻挡下,接纳了青衣江和大渡河的岷江,拐出一道小湾。历史上,每逢汛期,江水就会直捣凌云山,造成船毁人亡的悲剧。1200年前,人们用了90年时间,在凌云山上,刻出了一尊71米高的弥勒佛,大佛的耳朵有6米长,鼻子3.2米,左眼2.46米,右眼2.45米,至于大佛头顶的螺髻,直到2001年,对大佛头部进行维修时,人们才第一次数清了它的数量,一共是1051个。对峨眉山的描述中写道:从乐山向西大约40公里,就是凌空突起的峨眉山。万佛顶海拔3099米,是峨眉山的最高峰,后面的金顶,是峨眉山的第二高峰,峰顶的华藏寺铜殿高8米,鎏金的屋顶迢耀百里。3000万年前,峨眉山地层强烈褶皱、断裂、抬升,300万年前,峨眉山主体沿断层再次剧烈抬升,经历剥蚀、风化、崩塌等复杂作用后,最终形成了今天山顶与峨眉平原2600多米的巨大高差。

节目播出后,微博、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播开来。在外乐山人许芷婧表示,“看到乐山画面时,很激动,很自豪。”也有不少外地朋友表示,想来乐旅游,实地观赏乐山的美景。(记者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