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美丽嘉州

www.scol.com.cn (2019-03-05 09:08: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扎实推进创卫创文系列评论之二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一项民心工程。目前创卫创文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期,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仗”要打,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去年以来,乐山市在创卫创文工作中,全面实行街(路)长制,整治背街小巷48条,拆违拆临5万余平方米,新创建国家卫生乡镇6个。天蓝了、山青了、水秀了、路畅了、城绿了……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广大市民和游客真切感受到创卫创文工作的成果。创卫惠民、创文为民,是创卫创文工作的宗旨。城以人为本,人以城为家。城市中的一草一木都展示着乐山风景,你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乐山形象。乐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位市民的积极参与。

随着创卫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这项工作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受益,让创卫创文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激发身边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把创卫惠民、创文为民的理念深入到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推动城市面貌、市民素养得到明显提升,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卫创文带来的变化,体味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结合各地实际探索创新管理办法,让社会公众亲身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使创卫创文工作获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赢得群众的热情参与。

创卫创文是一项涉及面广、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群众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创卫创文,借助群众力量,形成全民动员的持续效力,让全民共同参与创卫创文,全民共建共享美丽嘉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