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11: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扎实推进创卫创文系列评论之一

去年3月,乐山市打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全市创卫创文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当前,乐山市创卫创文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攻坚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坚决打赢创卫创文攻坚战。

深入推进创卫创文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是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热切期盼,是关系长远利益的大事。当前,乐山正朝着“两个加快”目标加压奋进,各项工作正开启新的局面。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到2020年,乐山要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再经过3年努力,到2023年,乐山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如期实现目标,打赢创卫创文攻坚战,将有力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优化乐山发展软环境,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卫创文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要着力补齐关键短板,抓好基础设施完善、重点区域整治、重点领域规范等关键环节的治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乐山城市形象;要以提升市民素质为“重头戏”,狠抓教育引导、文明传播和环境营造,带动全民文明素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把创卫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逗硬督查考核,对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要严格追责问责,促进任务一个一个落实、问题一项一项解决。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市上下要把做好创卫创文工作作为激发城市活力、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素质、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抓手,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举全市之力推进,不断开拓创卫创文工作的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