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启动中心城区街面秩序综合整治“春雷”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4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6)日,乐山市中心城区街面秩序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工作拉开序幕,乐山市城管局联合公安、市中区等多个部门,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

26日上午,乐山市城管局上河街执法大队的队员来到了人民南路,拆除一个占用居民通行过道的摊位。在现场可以看到,一家经营面食、炒饭的摊位占据了两栋宿舍楼之间约4米的过道处,灶台、桌椅、仓库等一应俱全,居民只能通过一条狭小的通道通行。

“该商家的行为属于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拆除行动之前,对经营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该经营业主表示意识到错误,并积极配合工作。此次拆除的违建面积达到70平米,拆完后,水井冲社区和上河街街道办事处将立即对地面、墙面进行清理修复。”上河街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鲍明凯说道。

下午,乐山市城管局联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公桥社区居委会等,对张公桥美食街进行了联合整治。执法队一行通过车载喇叭巡回宣传和徒步巡查挨个劝说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摆摊商贩进行劝离或让其进店经营,对违停车辆进行了警告。

据了解,此次街面秩序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包括加强宣传引导、整治商家占道经营、规范流动摊点和早夜市经营、整治乱停乱放、农贸市场管理等内容,将从2月26日开展至3月31日。

据乐山市城管局副局长宋永东介绍:“此次‘春雷’行动的开展,旨在提升乐山城区城市管理水平。行动分为两个阶段,2月26日至3月5日为集中攻坚阶段,逐街逐巷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消除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牵乱挂等“十乱”现象;3月5日至3月31日为巩固提升阶段,以加强日常巡查和开展综合整治相结合,进一步落实执法和管理责任,查漏补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