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体验乐山首条环线公交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20:2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昨(26)日,乐山首条环线公交——H1路公交开行,记者跟车全程体验发现,该线路采用纯电动公交车,环保又安全;线路实行双向对开,便于市民快速到达目的地;线路不仅串起了4个车站,而且填补了以往的线路空白,可谓是亮点纷呈。

一些市民在体验乘坐H1路公交后表示,无论是车辆舒适度、安全性,还是线路设计,都令人满意。

出发

【乘车体验】

上车前注意运行方向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H1路公交的起点站——“公交总站”乘车,全程体验该线路运行。

H1路公交双向对开,分范山口方向与马铺儿方向运行,起点站和终点站均为“公交总站”,因此乘坐时要注意分清线路运行方向。在公交车停靠处,公交线路牌上标明了方向,上车前请确认。

记者选择开往范山口方向的H1路公交体验,乘坐的班次10:36发车,约11:25到达终点站,全程运行时间约49分钟。

“给市民和外地游客出行都带来了便捷。”“电动车坐起来噪音小,而且车窗大,视野好,乘坐感舒适。”乘坐H1路公交的乘客表示。

据悉,H1路公交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07:00,末班发车时间为20:00;票价2元,刷公交IC卡享受相应的优惠。

【亮点点击】

●纯电动做足安全“功课”

记者了解到,H1路公交采用的车辆为“乐山造”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而且安全指数高。

该车驾驶室安装有安全门,能有效阻隔乘客对公交司机行车的干扰;在公交车前门刷卡处以及车中部各安装有一个“车危仪”,若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车危仪”自动感应并立即报警;除了安全锤、应急控制阀等应急逃生设施外,该车还设有4个应急逃生窗,紧急情况可整体向外推开车窗,逃生空间大,乘客可快速跳窗逃生。

●双向对开方便乘客选择

H1路公交实行双向对开,从“公交总站”出发,分别沿顺时针、逆时针线路开行,最终回到“公交总站”。双向对开更加便于乘客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选择就近的乘车方向。

据了解,H1路开行后,运管部门、公交企业还将根据道路实际、乘客出行需求等因素,合理、适时调整运行线路。

●串起主要车站填补线路空白

H1路公交线路全长约16公里,线路将高铁乐山站、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乐山公交客运总站、乐山联运汽车站四大车站串成一线,便于乘客换乘交通工具。

除四大车站外,H1路公交站点还覆盖了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路、嘉定北路、龙游路等主干道,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记者注意到,在该线路开行前,柏杨路、嘉定北路之间并无公交线路相连,H1路的开行填补了这一空白,令这一区域的居民、上班族出行更方便。(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